聚商圈资讯|华为国产“备胎”芯片一夜转正!百度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...

今日看点:①国产“备胎”芯片一夜转正!;②百度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;③马云9月退休:再花15年做教育,把在阿里赚的钱花出去;④柳传志谈联想生存法则:吃好碗里的饭,积极地补锅里的饭...


1.国产“备胎”芯片一夜转正!


因华为被列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(BIS)的实体名单(entity list)。华为芯片制造商海思总裁17日凌晨致信员工,表示:海思多年就为这一天筹谋,如今多年的努力连成一片,挽狂澜于既倒,确保了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,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!


2.百度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

5月17日消息,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。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(约合35.9亿美元),同比增长15%,移除业务拆分收入影响,同比增长21%。同时,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内部财报信中还宣布,百度宣布搜索公司战略转型为移动生态事业群组,沈抖晋升为高级副总裁,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。向海龙即日起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。


3.马云9月退休:再花15年做教育,把在阿里赚的钱花出去

马云近日在巴黎谈到9月10日将退休回归教育,他表示,十年前就开始找比自己优秀的人来接替,他要再花15年的时间做教育,很少人像他一样不为赚钱,没人逼着做,就是热爱教育,想把在阿里赚的钱花出去。


4.柳传志谈联想生存法则:吃好碗里的饭,积极地补锅里的饭 

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指出,随着智能科技的发展和飞跃,联想将通过不断的创新优化,进行“高速超车”。柳传志表示,要“吃好碗里的饭,积极地补锅里的饭”。他提到,联想在去年击败惠普重夺PC市场份额第一,正是靠着这样的生存法则。


5.携号转网时间表确定:11月底前在全国实施

5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,部署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,发挥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多重效应;确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创新能力的措施,推进产业提质升级。会议确定:11月底前在全国实施“携号转网”,深入做好准备工作。


6.阿里启动618大促:千亿补贴持续18天,对标双11 

5月16日,阿里巴巴宣布6·18电商大促启动:将投入千亿购物补贴,连续18天制造“千万爆款团”。阿里巴巴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,为了打造品牌商家最大增长机会,今年天猫618的投入规模向双11看齐。


7.“新石器”获云启资本领投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

无人车公司“新石器”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,投资方为云启资本和耀途资本,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大研发团队、加速无人车的批量化交付。新石器从2015年底开始研发L4级短途商用无人车,至今已发布两款无人车产品。


8.新造车企业“新特汽车”完成B轮融资

“新特汽车”已于近日完成B轮融资,总体估值已经达独角兽体量。本轮融资由重庆长寿区相关产业基金领投,多家机构跟投完成。新特汽车表示,将于近期举行的B轮融资发布会,届时将发布具体融资金额和融资细节信息。


9.一堂让财务水平提高十倍以上的课程

你还在为如何几秒钟搞定一份财务报表犯难吗?你还在纠结如何做出让老板赏心悦目的报表吗?你还在发愁怎样让内部报表实用又简单吗?一堂让财务水平提高十倍以上的课程--《报表为王》,财税系统建设落地专家刘凯杰老师带你一一解密,期待您的到来!

更多资讯请关注聚商圈官网、事业家App、聚商圈订阅号、聚商圈集团微博


评论 ( 1 )

© 聚商圈集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