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都被锦鲤给“骗”了

导语:

去年支付宝官方微博策划一场“祝你成为中国锦鲤”的活动,获奖者是一名微博名为信小呆的女孩,被称为“中国锦鲤”。


她将获得由全球200多家支付宝合作单位打包的免单大礼包,据说礼包金额达到一个亿;且其微博粉丝也暴涨到100万以上!

这个92年出生的姑娘甚至一度成为“锦鲤”的代名词。

中国锦鲤,并不快乐

据说,人在一年中被雷劈的概率是1/400000,那么,你需要被雷劈7.5次,才能成为1次“信小呆”。

在中奖之前,信小呆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族,她有一份国企IT的工作,没事被家里逼着相个亲,几乎没中过奖,平时很少出去旅游,思想很勤快肉体很懒惰,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。

因为支付宝提供的奖品,在一年内必须兑换完,不然都会作废。

所以,她衡量再三选择辞职。

但现在,却有媒体爆料,被称作“锦鲤本鲤”的信小呆,现状却没有让她本人感到满意。

这大半年来,她没得空闲,有时候一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。

而她的身体和情绪也逐渐变得不好,半年去医院的次数,比之前二十几年加起来都多。

除此之外,还有钱的问题。

信小呆获得的奖品大多是酒店住宿、餐饮券、景点门票等,这些东西都需要她亲自去线下体验,这时候,出行费用就成了一个问题。

她说起和同伴在阿拉斯加乘坐邮轮,结果在游轮上信用卡直接透支尬尴到下船费用都付不出来。

“很明显我的后续发展并不是大家所期待的那样。”

一年的时间马上就要过去了,信小呆还没想好接下来该何去何从,是做一个旅行博主还是回去工作她自己都不知道。

这次中奖对她来说是个不大不小的转折点,而她的人生会转成什么样,我们暂时还不知道,毕竟,锦鲤的幸运是一时的,而努力的幸运却是长久的。

做自己的锦鲤,才最幸运

周星驰——中国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,美国《时代周刊》曾这样评价:如果香港还有查理卓别林的话,那就是周星驰。

但其前半生却有着和头衔不对等的心酸和无奈。

1962年,周星驰出生于香港的贫民区。

父母在他七岁时离异,单亲家庭长大的星仔,从小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,个头矮小的他,常在学校被人欺负。

星仔的童年记忆,包括帮外婆摆地摊卖指甲钳,去酒楼推着滑轮车卖虾饺,到五金厂打工,在尖沙咀骑自行车兜售报纸,他时常想,自己什么时候能长得高大一点,这样才不受别人欺负。

他去面试艺人培训班,怕身高吃亏,买了一双价格不菲的内增高皮鞋,即使如此,却还是遭到面试官的拒绝。

后来进入无线台跑龙套,他为了多赚几个盒饭钱,四处听候差遣,为了一个死尸角色,或者为了有一句台词,厚着脸皮遭受了不少奚落,只为了争取角色。

某次片场休息时,他问前辈郑裕玲自己会不会红,郑裕玲却颇具讽刺意味的对他说他不可能会红,从而令周星驰备受打击。

在跑了六年龙套之后,周星驰才在《霹雳先锋》里,通过一个浪荡江湖小弟的角色,一举展示了自己夸张的搞笑风格,斩获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。

星仔的成名之路这才正式开始,1992年,他已经是香港电影的半壁江山,那年香港年度十大卖座影片中,周星驰独占七部,包揽前五,被影坛称为周星驰年。

鲜花,掌声,赞誉,纷纷而来,曾经看不起他的人,纷纷换上一张笑脸来谈合作。

每个人都有成为锦鲤的可能,只要不断努力,一手烂牌,也有把牌打好的可能。

写在最后

其实,我们绝大多数人,终其一生,不过是成为一个普通人。

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,拥有一对普通的父母,再做好一个普通人踏踏实实走完这一生。

生活不易,不驰于空想,不骛于虚声,继续努力。

正如去年因参加综艺爆红的锦鲤——杨超越而言,不被突如其来的幸运冲昏头脑也很重要。

“既然老天爷选择了我,我就要牢牢地捧住老天爷赏我的这碗饭多吃几口。”

与其寄托渺茫的运气,不如寄希望于自己。

珍惜生活中的小确幸,努力成就自己的大幸福。
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聚商圈集团 | Powered by LOFTER